宝兴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明礼、永富将撤销

2019-10-16 11: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0月16日,记者从宝兴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出炉,拟将现有9个乡镇(街道)减少至7个,其中乡4个、镇3个,比原有乡镇建制减少2个,减幅22.2%。

据介绍,宝兴县现设置乡镇(街道)9个,其中乡6个、镇3个。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安排部署,经深入调研、多方论证,该县草拟了《宝兴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

按照《草案》规划,将撤销明礼乡和永富乡,分别划归五龙乡和陇东镇管辖。五龙乡和陇东镇名称不变,乡(镇)政府驻地不变。同时,保留穆坪镇、灵关镇、大溪乡、蜂桶寨乡和硗碛藏族乡。

据了解,目前《草案》正在公开征求意见阶段,征求意见时间从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24时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