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春茶飘香时,雅安纪检督查护航春茶采摘收购交易

2020-04-21 13: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春风十里,不负春光。我雅安市各地茶园新绿茂盛,春茶已进入全面采摘期,乡村处处可见采摘春茶的繁忙景象。近日,荥经县纪委监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排查,密切关注鲜叶收购市场情况,对鲜叶收购中的强买强卖、联合压价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理,为荥经高山茶叶收购保驾护航。

“今天鲜叶多少钱一斤?有没有‘茶霸’强买鲜叶?公司收购是不是按合同执行?”民建彝族乡纪委书记刘富燕奔走在茶园间,向彝族同胞们询问鲜叶采摘、收购等具体事宜。

1587428631783739.png

纪检监察干部向茶农收集“茶霸”线索(李景 摄)

正在采茶的石一木史则一家2006年从云南搬迁到民建彝族乡,以租赁种植当地的茶园为生。“以前生活条件差,靠种地收入低,哪敢想象住上现在的宽敞平房。我们现在从公司承包茶园,由公司提供肥料和管理技术并收购鲜叶,每年付给公司一定租金,大家就靠着种茶脱贫致富了。”石一木史则笑着说。

“共产党瓦吉瓦,人民政府卡莎莎”,是民建乡彝族同胞最爱对刘富燕他们说的一句话,意为“共产党好、感谢人民政府”的意思。

“为了保障茶农们能够稳定增收,保证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我们将持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把打击‘茶霸’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决不让黑恶势力有机可乘!”近年来,荥经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执纪监督并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茶霸”,为群众有序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