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雅安名山区入选全国示范县名单

2020-08-05 18:2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5日,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获悉,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了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名单,在各省(区、市)组织申报基础上,经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平谷区等41个县(市、区)公布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其中,雅安市名山区在列,成为四川省2个入选区县之一。

名山区高岗村

名山区高岗村

据悉,近年来,名山区持续深化城乡生活垃圾治理。2019年,该区“高岗村模式”覆盖率达100%,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达40%。2020年,全区严格推行户分类投放、村分类收集、乡(镇)分类运输、县(市、区)分类处置的方式,将农村生活垃圾实行日产、日清。

名山区高岗村农户内的分类垃圾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名山区已规范化处理农村生活垃圾1.465万吨,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