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动生命·孕育未来”雅安流动“孕妇学校”走进下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8: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胡铖洪 记者 游玲) 7月19日,雅安“流动孕妇学校”走进下里镇,为下里的孕妈妈们讲解了孕期保健知识。“从怀孕开始,宝宝在子宫内发育成长,他每一个阶段的健康发育都需要各种营养素,孕妇每月充足、完整、均衡的孕期营养是确保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恒博(集团)雅安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昌烈对孕妈妈们说。

    “给宝宝沐浴是很有讲究的,首先,沐浴温度就是很关键的,一般来说水温40℃左右,室温25℃左右为宜,最好是利用温度计来正确测量,如果没有沐浴用的温度计,妈妈可以用胳膊肘来测试水温。放水顺序为先放冷水,后放热水,浴盆内水深5-8厘米。”恒博(集团)雅安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边说变为大家示范了婴儿洗澡和抚触。活动现场,前来听课的准爸王先生踊跃上台,亲自练习如何给婴儿洗澡,“给宝宝洗澡,看着简单,上手却是很笨拙,今天了解了很多注意事项,很有用。”王先生说。

    孕期保健知识讲解结束后开展了抽奖环节,一等奖刘女士获得了价值300多的奶瓶和奶粉,她说“今天我很认证的听了医生们的讲解,学到了知识,还很幸运得到了宝宝的必须品,非常感谢政府组织这个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雅安市计生办、雨城区妇联、下里妇联和恒博(集团)雅安医院联和举办,这是“流动孕妇学校”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三次活动,活动的主题为“感动生命.孕育未来”。“流动孕妇学校”将走进更多的乡镇,让准妈妈们在家门口就能听专业医生们讲解产前检查与保健、孕期营养管理、孕期心理保健等知识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