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花”烂漫时 今春玩转雅安南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3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阳春三月,已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神州大地处处绚烂,油菜花、梨花、桃花……各种鲜花争奇斗艳。

进入三月,雅安南线的石棉、汉源、荥经也进入了一年中最缤纷的时刻。目前,石棉黄果柑节正进行到高潮阶段,本周末,汉源梨花节也将拉开序幕,而荥经的鸽子花也含苞待放,让人应接不暇。在雅西高速沿线,雅安的“三朵金花”在春光中次第绽放,浩瀚的花海中,每一朵花都散发着自信、骄傲的花香。

赏大渡河风光,品石棉黄果柑,自带芳香的“黄果柑妹妹”带着丰收的喜悦率先来报春。每年三、四月,金黄的黄果柑还挂在树梢,而当年的花就已绽放在枝头,黄果柑花果同树的“奇观”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在石棉,3300多公顷的黄果柑林遍布全县,放眼望去,似黄果柑掩映于花朵中,又似白花扮靓了黄金果。赏花品果、沐浴春光,安顺场骑游、草科乡温泉、宰羊乡摘果、蟹螺乡赏春……石棉各地都敞开怀抱迎接大家。在第七届石棉黄果柑节期间,到访游客还能够体验到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

花之夭夭,灼灼其华。满树烂漫,如云似霞。3月,汉源县樱桃花、梨花、桃花相约竞艳,在花海果乡中共迎春的到来。石桥卧波,亭台小楼,三月的双溪,不止十里的桃花被春风唤醒,在一片青山绿水中开得灿若云霞,如梦如幻。“春日雪景”,是九襄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刻,盛放的梨花如皑皑白雪,布满山间,阳光洒在一片片雪般纯白的花瓣上,显得那么耀眼,如白云停驻,如白雪静谧。大相岭下的清溪,地如其名,清风雅雨中,樱桃花洒满整个山涧,而五月相继成熟的樱桃,如珍珠般晶莹剔透,是上天赐予汉源最珍贵的礼物。梨花节期间,游客们能够欣赏到各路摄影大师的汉源风采作品,并体验冬泳的激情。

穿越千年的邀请,纯美的“鸽子花精灵”在荥经翩翩起舞。鸽子花(珙桐花)一向被誉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四月,藏于龙苍沟深山的鸽子花盛开,宛如沉睡多年的仙子,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张开了双臂与春共歌。小桥、流水、古道、春风,约15公里的龙苍沟峡谷中,难以计数的“鸽子”在山间河畔展翅起舞,煞是好看。

草长莺飞,“三花烂漫”,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石棉——汉源——荥经,雅安南线花海精品赏花线路值得你去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