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最美不过家乡美 靠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16: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李红正在喂养鸭子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雨城区凤鸣乡顶峰村山顶,2700多亩茶园错落有致,茶山大道两旁的紫薇含苞待放,在这花、茶掩映之中,村民李红的农家乐正热火朝天地建设着。

4月13中午时分,李红正量着农家乐大门的尺寸,在凉风习习的山间,他的额头上却渗出了些许汗珠。“从设计、购买材料再到最后的盖房,全部由我亲力亲为,这样能够省下不少的开支。”40岁的李红干起活来,依旧像个20多岁的小伙子。

2015年底,在外打工十余年的李红回到了雅安,“人到了一定年龄,就想着落叶归根,我还是希望回到家乡做事,同时支持家乡建设,”但资金和项目的缺乏,让李红一筹莫展。“当时他除了一间房子几乎一无所有,我们也在积极地为这位贫困户想办法。”顶峰村第一书记刘浩介绍到。自2015年开始,顶峰村的茶叶和雪梨逐渐被人所知,越来越多的茶商和游客来到这里收茶摘果。望着家乡成片的茶园和果园,一个想法在李红的脑中萌生:为何不借助这些资源发展旅游呢。他的想法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2万元的创业补贴和5万元的贴息贷款很快入账,去年9月,这座别具一格的农家乐拔地而起。

“李红很勤劳,只要能够帮助增收致富的活他都能做,我们也希望乡亲们的收入能够多元化,”刘浩说。在农家乐不远处,600多只蛋鸭散养着,李红每日凌晨3点起床,每隔2小时去捡一次蛋,到了7点,他送孩子上学后又去市场上将鸭蛋卖掉。“从开始养鸭,基本就没连续睡觉超过4个小时,”李红笑着说到。辛勤的劳动必定换来丰硕的回报,在8个月的产蛋期,李红每天的纯利润超过100元。“接下来,我会将门前的鱼塘修缮一下,让游客以后既能品茗休闲,又能垂钓娱乐。”望着基本成型的农家乐,李红的眼中充满了期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