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会

www.scol.com.cn  (2017-12-11 16:19: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向市检察院党组述职述廉、市检察院部门向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述责述廉报告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敏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芦山县、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公诉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上,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石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超平分别就任职以来,特别是2017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队伍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副检察长董敏雷分别对芦山县检察院、石棉县检察院作主评。

在市检察院各部门向市纪委派驻纪检组书面述责述廉的基础上,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吴涛、办公室副主任王君分别作述责述廉报告,详细汇报了所在部门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以及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学东分别作主评。其他班子成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对两个基层检察院和两个部门分别进行了质询和点评。

雅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充分肯定了两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部门负责人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刘孝勇表示,各基层检察院党组、市检察院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各项检察工作,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检察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顺应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刘孝勇要求,各基层检察院、市院各部门要突出特色亮点,切实抓好当前绩效考评工作;结合改革形势,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市检察机关要全力打造雅检品牌,全力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要以“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缩小差距,突出亮点,积极争创一流业绩,确保尽早尽快实现“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