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勇挑重担!雅安3名抗疫一线社工“火线入党”

2020-04-21 15:2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4/200421152319424000153DC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21日,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党员之家会议室内,代祥、杨学洪、殷平根三人紧握拳头,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火线入党”的形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交通卡点执勤、在社区开展消杀、在集中隔离点守护、在群众家中宣传……雅安一线的抗疫社工和志愿者们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在群众需要的地方默默付出,体现了社会组织、社工、志愿者的大爱无疆。代祥、杨学洪、殷平根三人正是他们中间的代表。”火线入党仪式上,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书记、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说。

  据介绍,在前一阶段的疫情狙击战中,雅安市本土36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共组织社工和志愿者1397名,累计服务人次超过36万人次。同时,各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还积极参与捐赠,共筹集8.6万余元捐款和蔬菜、矿泉水、牛奶等价值38万元爱心物资,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为确保优中选优,发现和接收优秀社工和志愿者入党,雅安市社会组织第三综合党委从18位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的一线抗疫志愿者中筛选出三人,并按程序组织了本次火线入党仪式。

  “今天心情非常激动,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听党的话,跟党走。”宣誓完后,预备党员杨学洪激动地说。

  仪式中,与会党员还同3名火线入党社工一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组织形式学习了《党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