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接受火辣点评 芦山这场会议让人“红脸出汗”

2020-09-14 18:13: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作为纪检监察的工作核心。近一年来开展检查28次,发现问题20余个,对5人进行了批评提醒谈话,责令1人作书面检讨……”9月9日,在芦山县纪委监委主持召开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上,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曾莉说道。

会上,芦阳街道纪工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内的8名对象围绕政治建设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自身建设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陈述,并接受现场点评和民主测评,达到“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效果。

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是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加强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监督、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重要要求。

“通过现场接受他人的点评和工作建议,能更清楚自己前期工作的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今后的工作找准方向。”会后,飞仙关镇纪委书记张芦表示收获颇多。

据悉,芦山县纪委监委全年将分三次组织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8个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开展述职述责述廉,每次安排8名同志向县纪委常委会陈述,实现一个年度内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责述廉全覆盖,进一步强化阳光监督、公开监督,着力打造更加开放式的纪委监委,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通过分批次开展述职述责述廉工作,‘述’准职责、‘述’出不足,既达到‘红脸出汗’,又强化‘加油鼓劲’,形成人人负责、传导压力的良好氛围。”芦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