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采取“专家+执法+服务”形式,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

2024-01-31 23:2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日前,按照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和雅安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安排,四川省和雅安市联合检查组对雅安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了集中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石棉县某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存在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无电炉岗位、中控岗位、化验岗位等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存在多项涉嫌违法违规问题。

根据相关法规和“一案双罚”原则,石棉县应急管理局对该企业处于罚款3.1万元、企业主要负责人罚款2.1万元的处罚。

“截至目前,全市共计检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482家次,排查问题隐患894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1项,责令停产停业2家,查处违法行为18起,行政处罚15起,处罚金额52.64万元,聘请专家44人次,帮扶指导企业88家次。”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雅安采取“专家+执法+服务”的形式,对在产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对停产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帮扶指导。

下一步,雅安将继续秉持严格执法与服务并重的原则,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确保全市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