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观察|“无事不扰”为企业“减负”,雨城区设立双“静”日

2024-02-03 22:5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张超)1月16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开展“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走访部分企业、重点项目,了解各级部门是否还存在多头零散重复检查的问题。

为消除“多头执法、重复执法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建设”痛点,2023年,雨城区纪委监委督促区营商办及相关行业部门及时梳理各部门执法权限,减少合并日常涉企执法,并于当年9月出台《雅安市雨城区“双‘静’日”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规范涉企督查、考核、调研等行为。

“双‘静’日”是指‘入企工作静默日’和‘企业宁静日’。在每个月20天的‘免检’期,各行政执法部门不得随意对企业进行各种行政检查,或开展参观、考察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行政性活动。”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坚持“无事不扰”的工作原则,该区还将强化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