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与省农科院签订蓝莓发展合作协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9 11: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张超)6月18日,中国北纬30°蓝莓产业发展大会在雅安举行,来自四川、云南、贵州、辽宁等地的农业专家齐聚雅安,共同解决蓝莓种植问题、商讨蓝莓产业发展趋势,雅安市农业局、农工委、四川农业大学、各农业企业等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目前四川全省种植蓝莓约为50000亩,分布在成都、雅安、西昌等地。雅安地处北纬30°,年平均降水量约1663.7mm,酸性土壤丰富,气候条件良好,所种植的蓝莓上市期达12个月,有潜力成为蓝莓种植大市。

会议指出,蓝莓产业发展需有明确规划,多步骤地进行选种试验,合理使用栽培技术,科学进行田间管理,逐步形成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强化营销,提值增效,打造品牌,形成区域品牌优势,并逐渐扩大影响。同时,注重对蓝莓饮料、蓝莓酒等二次加工产品的开发,让蓝莓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代表雅安市政府与四川省农科院签订了市院蓝莓发展合作协议,力求雅安的蓝莓产业发展更快进入专业化、规模化的阶段。

最后,来自大连大学、贵州省农科院、四川省农科院的农业专家、教授对雅安蓝莓产业发展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品种选择、栽培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都作了学术报告。

从规划到实施,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来自不同地区的人们通力合作,力争让这座北纬30°上的城市在蓝莓产业发展方面有不断的进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