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灾后重建以来雅安市共引进招商项目195个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10:08:04)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中国恒天集团年产10万辆大型SUV(越野车)项目涂装车间一隅

   6月21日,记者获悉,截至5月底,灾后重建以来雅安市累计引进招商项目195个,总投资885.56亿元。195个项目中,亿元及以上项目141个,5亿元以上项目49个,10亿元及以上项目27个。 这批产业重建项目的落户、建成、投产,将为雅安灾后重建和追赶跨越注入强劲动力。

  产业重建是增强芦山地震灾区“造血”功能的重要途径,是解决受灾群众长远生计的主要支撑,是雅安践行“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的灾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重要组成部分。灾后重建过程中,我市始终将产业重建作为灾区群众就业增收和致富奔康的重要支撑,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截至5月底,我市累计引进的195个招商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171个,总投资674.96亿元,开工率87.69%;已建成投产项目68个,总投资192.27亿元,投产率34.87%。开工及投产项目累计完成到位资金342.14 亿元,资金到位率38.64%。

  目前,我市各级各部门正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继续加大统筹协调和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功能布局,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环境建设,努力为项目落地、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