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质专家赴雨城区对岩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7 17:0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对岩镇实习记者张超)受厄尔尼诺等因素影响,雅安市的主汛期较以往相对提前,同期降水量和降水日数也有增加,易诱发部分区域的地质灾害,6月22日,雨城区国土局和九一五地质队相关人员一行,赴雨城区对岩镇召开第二片区2016年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培训会,多营镇、对岩镇、八步乡、观化乡地质灾害监测员、雅康高速C5、C6标段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九一五地质队高级工程师岳海结合雨城区的实际情况和自身多年的防灾经验,就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日常监测、预警预报、防治措施等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的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针对今年的极端天气,各隐患点监测员、施工单位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检查上坚持不懈,履职上到岗到点,避险上迅速及时。通讯上时刻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各监测点人员不能麻痹大意,随时保持高度警惕,继续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落实;突出地质灾害防治重点,特别要做好在建工程汛期防灾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和整改;在主汛期务必发挥好专职检测员的作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灾预警信息和灾情的上传下达,贯彻“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指示精神,果断采取“主动避让、预防避让”措施;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覆盖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提高责任心和警惕性,及时完善各项工作台账,认真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要求。

自今年4月27日雅安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以来,雅安市六县二区相关单位都加强了汛期防范和衍生灾害的排查,“安全度汛、安全生产”成为工作之一,政府、专家、群众通力合作,尽力营造一个更安全、更放心的旅游胜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