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8:3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游飞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游飞)作为雅安市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新闻职业道德建设的重大举措,12月8日,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全胜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雅安市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成员,以及省级媒体驻雅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章程》。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雅办事处主任王飞、雅安日报传媒集团编务办副主任宋景作为新闻媒体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王飞代表省级驻雅媒体承诺,将坚持新闻从业准则,决心不忘坚守正确舆论导向初心,靠信心站稳立场、靠忠诚坚守品格、靠敬畏抵御诱惑,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鼓吁呼,用主流声音讲好“雅安故事”。

刘全胜强调,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其目的就是要定规矩、刹歪风、明导向、树正气。要充分认识新闻道德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这项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新闻道德委员会的自律作用,切实整治有偿新闻、虚假新闻、低俗报道、不良广告等问题;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制度机制,增强新闻道德委员会的权威性、影响力。

刘全胜强调,道德在任何领域都是不可突破的底线,是舆论引导工作底线之底线,道德的背后站着纪律和法律。新闻媒体、记者正是因为笔下有千钧,所以更需“心中有道义”。希望雅安自市新闻道德委员会成立之日起,雅安的新闻媒体、新闻从业者要更加自觉地坚守职业道德、社会责任,争做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用道德的自律、监督的他律,筑牢那些可能导致滑坡的“崩塌点”“风险点”,净化“新闻雾霾”,推动雅安市新闻事业健康发展,把雅安市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营造好氛围、凝聚正能量。

会上,雅安市新闻道德委员会对外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0835-2852033,电子信箱yasxwk@163.com,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以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