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启动城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多举措加强空气污染防控 

www.scol.com.cn  (2018-01-11 17:3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月10日,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传来消息,近期,四川盆地可能出现一次较长时间的污染过程,雅安等11个市(州)将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区域性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并于11日零时联合启动城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据相关气象部门预计,1月10日至17日,成都平原、川南地区、川东北区域部分城市将遭受不同程度的空气污染。记者从雅安市环境保护局获悉,针对此次可能到来的重污染天气,雅安已采取了相关措施进行防控。另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雅安市环保局已对全市企业实施“一厂一策”,强制性污染减排125家次,并加大对扬尘污染的行政处罚力度,立案查处扬尘污染21件、结案16件,罚款77.3万元。中心城区665家存在油烟污染问题的餐饮商家完成整改,已淘汰城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0台,清理“散乱污”企业389家,对92家砖厂进行了停产整顿,坚决制止露天焚烧秸秆行为,提前、有效地对重污染天气进行了防控。

雅安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大家,在这个阶段,人群应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做好重污染天气下的防护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