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残联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1 17:4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1月11日上午,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129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大会上,雅安市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第三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华做了题为《立足新起点追求新突破展示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雅安残疾人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全市残疾人事业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教育事业跃上新台阶;残疾人就业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扶贫解困取得实效;残疾人法律维权平台逐步健全;无障碍环境明显改善;残疾人文体活动更加丰富活跃;助残风尚和自强精神得到大力弘扬;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同时,报告提出了市残联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总体协调发展;残疾人生存和发展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组织履职能力全面提升;为残疾人创造友爱和谐的人文环境。

按照大会议程,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雅安市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由41人组成的雅安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团设主席1名,副主席5名。主席团下设执行理事会,为市残联的常设执行机构,由1名理事长、2名副理事长、4名理事组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