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www.scol.com.cn  (2018-01-12 13:4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雅安共有石棉黄果柑、石棉枇杷、汉源雪梨、汉源樱桃、荥经天麻、荥经竹笋、天全川牛膝等7个农产品获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登记保护面积266万亩,年产量20.8万吨。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当地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根据农业部印发的《全国地域特色农产品普查备案名录》(以下简称《备案名录》),雅安有33个(种植业25个、畜牧业7个、水产业1个)农产品被列入其中。《备案名录》的印发,有助于全面了解各地农产品地理标志资源的现状,对有计划、有重点地推动农产品地理标志培育、登记、保护工作具有现实意义,并将作为今后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业发展和品牌培育提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近年来,雅安高度重视国家农产品地里标志登记保护工作,把发展地标农产品作为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涌现了一批品种品质优、市场竞争力强、消费者好评高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有效地推动了雅安农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