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雅安市政协征集提案281件 数量创历史记录 办复率100%

www.scol.com.cn  (2018-02-08 14: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雅安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密切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履行职能。全年共提交提案281件,其中委员个人提案242件、集体提案39件,提案内容丰富,质量较高,数量也创造了雅安市政协提案的新记录。

雅安市政协提案委对收到的提案及时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228件,立案率为81%;将未立案的53件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和研究处理。对已立案的提案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交市级有关部门承办,其中市委各部委办理24件,市政府各部门办理201件,其他相关单位办理3件。截止去年12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委员们均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提案办理取得明显成效。

按内容方面划分,在所提交的281件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31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2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8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4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