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见未来 杜绝愚昧
雅安残联进村义诊传科普

www.scol.com.cn  (2018-02-28 21:55: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雅安残联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讲解科学知识,并发放相关资料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大家要弘扬科学精神,破除迷信,正确对待生活中的种种现象。”2月28日,雅安市残联、雨城区残联共同联合四川省反邪教协会、雅安市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来到雨城区中里镇郑湾村,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听力健康暨反邪教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为当地群众普及科学知识、医疗常识,让群众了解邪教组织的危害,并开展了耳科义诊活动,增强人们的爱耳意识。

当天一大早,郑湾村活动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村民,“邪教与普通教会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做小儿听力筛查呢?”……大家对平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讲得很形象,资料图文并茂,很好懂。”当天,雅安市残联及相关单位共发放了3000余册宣传资料,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广大群众普及反邪教活动及听力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对于这样的方式,村民们纷纷表示赞许。

“听力残疾人群是我国最大的残疾人群,而听力残疾往往容易被忽视,本次活动就是要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雅安市残联康复科科长刘江燕表示,每年,雅安市残联在“助残日”、“爱眼日”等时间节点,都会以摆摊宣讲、进村入户等形式,宣传科学知识,并为残疾群众发放助听器、轮椅等辅具,以这样的形式为残疾人献上爱心。同时,刘江燕介绍,雅安残联还会为群众提供了许多优质的服务,例如,0—6岁听力障碍人群,可到雅安市听力语言康复中心进行免费恢复治疗;0—18岁听力障碍人群也能享受人工耳蜗国家项目,具体可到雅安市残联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