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内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3-12 11:01:1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近日,雅安市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确定2018年雅安市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完成“8000名贫困人口脱贫、111个贫困村退出”年度减贫任务。

2017年,雅安市全面完成了105个贫困村退出、9171名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减贫目标,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底的1.5%下降到去年底的0.7%。目前,全市尚未脱贫的贫困人口中,因病因残占比超过65.54%、无劳动能力占比超过56.71%,病残缺劳导致“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现象十分突出;尚未退出的贫困村大多集中在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贫困程度深的中高山地区,具备深度贫困的典型特征,是决胜期内难啃的“硬骨头”。

为此,会议提出,要认真总结过去两年攻坚过程中形成的时间倒逼、任务倒逼等有效工作机制,认真分析脱贫攻坚形势,准确把握脱贫攻坚规律,锁定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聚焦重点任务,明晰思路举措。既要“摘穷帽”又要“拔穷根”,着力提高贫困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同时要处理好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的关系,定期开展“回头看”、着力进行“回头帮”,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引导贫困群众脱贫不止步、继续奔小康。

记者 游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