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举办“3·15”主题公益晚会 启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3-12 23:1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在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2日晚,“绿美雅安·放心舒心”2018雅安市3·15主题公益宣传晚会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通过主题文艺表演、执法案例分析、典型案例发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并在净化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治市等方面起到了宣传作用。

“这个保健品好,不仅包治百病,还延年益寿,花钱买个健康,这个再合适不过了。”由雅安老年大学演员们带来的情景小品《爱心保健品》讲述了某企业通过演讲洗脑的手段,“忽悠”老年人购买价格不菲的保健品,但在被识破并被劝导的情况下,企业负责人决心改过自新的故事。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直击当前社会热点话题,引起不少观众共鸣。“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好,它给了我很大启发,教会了我遇到类似的问题后该如何面对。”现场观看节目的市民佘国雄说。晚会不仅涵盖了歌曲、舞蹈、小品等各种精彩的表演,还视频展现了雅安“雅上线”放心舒心旅游示范线,维权达人发表感言、诚信示范企业展示、优质旅游资源推介、“消费达人”评选颁奖等内容贯穿整台晚会,用“文艺创作”+“实际例子”的方式,大力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并为建设良好的消费环境营造了更好的社会氛围。

当晚,雅安市正式启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同时,雅安市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发出倡议,呼吁广大企业和商家依法诚信经营,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绿色消费、品质消费,共筑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共享美好生活,共建美丽雅安、生态强市。

本场晚会将于3月15日在雅安电视台播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