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猕猴桃将登陆欧洲市场

www.scol.com.cn  (2018-03-15 14:2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龙门生态农业园猕猴桃长势良好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杨路铭文/图)3月14日,天气晴好。记者在位于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青龙场村的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龙门生态农业园内看到,阳光照耀下,一株株猕猴桃果苗正在茁壮成长。生态园技术指导姜维君告诉记者,目前生态园内共300余亩猕猴桃长势良好。今年绝大部分果树将进入丰果期,预计产量将在100——120吨左右。而产出后择优选出商品果,经过包装封存,将会运往欧洲进行销售。

记者了解,从成都出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从成都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20天左右,便会把货物送往法国、荷兰等国市场。2018年上市的龙门优质有机猕猴桃,同样会将“乘坐”这趟专线,进入欧洲市场。

姜维君正在查看果苗生长

出口欧洲,产品质量至关重要。康源公司所种植的猕猴桃,采用有机种植,以最接近自然的方式生长,品质自然可见一斑。姜维君说到:“拿有机肥举例。我们所使用的有机肥,全部只采用本地农民家里牲畜所产生的粪便。农户家里的牛羊基本不吃饲料,产生的有机肥料就会更优质、更利于我们有机种植猕猴桃。”

“上市欧洲”这个概念对于果农杨玉君而言,更是一份光荣:“谁能想到,我们所种植的水果,走到了欧洲大陆。这是对龙门猕猴桃的一种认可,也是对我们劳动付出的认可。”除了荣耀外,杨玉君等果农们还能从中收到真正的实惠。姜维君告诉记者,一般而言,本地猕猴桃上市时的收购价在20元每公斤左右。而同样的猕猴桃,运往欧洲市场的售价是本地的一倍以上。姜维君说:“高品质才能得到高回报,这是我们在种植猕猴桃时一直坚持的事情。上市欧洲,只是我们计划中的一部分,我希望芦山的猕猴桃不但走到欧洲,更要走向全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