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名山:穿梭万亩茶园 踏青赏春放风筝

www.scol.com.cn  (2018-03-25 20:5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3月24日,雅安市名山区双河乡骑龙场万亩观光茶园的上空被各式各样的风筝铺满,“爱在骑龙·彩绘天空”第二届风筝节在这里正式开幕。

会场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空中飘着的两个热气球,随后便看到空中有“龙”型、“蛇”型、“蜈蚣”形状等10个长达50米的巨型风筝在空中盘旋,五颜六色的百余个小型风筝点缀在蔚蓝的天空。茶园两旁插满了各式各样的小风车,微风吹过,风车迎风摇摆,格外好看。

开幕式上,由川剧艺术家带来的杂技、木偶戏、吐火、变脸、抖空竹等精彩表演,赢得观众连连掌声。民俗表演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茶园寻宝”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报名招募的40组亲子家庭穿着统一的文化衫,佩戴着号码牌,蓄势待发。

当“开始”的口令下达后,40组家庭分别前往梯田茶园寻找锦囊,每个锦囊都分别装有本地茶叶、鸡蛋、小茶园住宿等礼品。所有参赛家庭在茶园中踏青赏茶,寻找茶园宝藏,尽享寻宝乐趣。

寻宝结束后,40组家庭以“茶”为主题进行DIY手绘风筝创作,并开展DIY手绘风筝放飞活动。一时间,各式各样的风筝在天空遨游,异常吸引眼球。“我们听说有风筝节,趁着周末就特地来看看,果然不虚此行。”来自雨城区的游客车梅陶醉在骑龙场的自然风光中,“这里不仅空气好,景致也不错。”

据了解,近年来,名山区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深化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建设,确立了“1+7+N”的空间布局,通过“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劳动变运动、产品变商品、茶山变金山”打造“花香茶海”,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成一条长69公里的生态茶产业文化旅游经济带,在经济带上分步打造科普茶乡—牛碾坪、骑游茶乡—红草坪、浪漫茶乡—月亮湖等7个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茶乡组团。

此次风筝节的举办地骑龙场万亩生态观光茶园,是7个茶乡组团之一,茶园面积20000余亩。在骑龙村观光茶园区,游客可观远近起伏、错落有致,一览无遗的茶园梯田。若是漫步在骑龙村,随处可以感受到骑龙村的壮观与柔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