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势“茶旅节” 名山茶市销售火爆

www.scol.com.cn  (2018-03-28 18:5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外地客商正在品茶茶叶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3月27日,第十四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在雅安市名山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茶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茶产业发展大势。就在当天,记者实地走访名山当地茶叶交易市场——,感受到“名山茶”在市场上展现出的“非凡魅力”。

约一个月前,名山地区的春茶便已上市,这时全国各地的茶商便蜂拥而至赶到名山,开始进行春茶收购。据了解,茶市“蒙山市场”的茶叶交易每天凌晨五六点就会开始,直至傍晚时分依然还有不少交易进行。蒙山市场主要销售包括毛峰、竹叶青、黄芽等深受全国市场欢迎的品种,除本地商家外,来自河南、江西、安徽、福建等地的外省客商也占很了大比例。

忙碌的茶叶市场

河南省信阳市茶商郑子贵告诉记者:“我昨天刚到名山,今天早上不到六点就来这边,想的是赶早能买点好货。”上午10时许,郑子贵已经购买了5箱共计150公斤的茶叶了,但郑子贵告诉记者,这些还远远不够,“这次来我计划要采购一千公斤左右的茶叶,这两天春茶交易进入中后期,再不加紧速度,今年我的收茶计划就会被影响。”

名山茶市的火爆,也体现在价格上。本地茶商吴代祥告诉记者,今年名山茶叶的销售价,总体保持一个上涨的趋势:“我自己的茶叶加工厂主要加工毛峰和竹叶青两个品种,这两个品种今年的价格都还不错。毛峰去年的批发市场均价在440元一公斤左右,而目前保持在540元上下;竹叶青的涨幅也在50元左右。虽然价格上去了,但销售上受到的影响不大,市场反应还是比较好。”

蒙山市场负责人胡雅建告诉记者,目前,川西市场的鲜叶日交易量在90吨左右,交易金额近6000万元,“近年来,名山茶的名气越来越大,价格也在不断走高。不管对茶农还是茶商而言,这都是一件好事。当然,作为茶商,我们也会在交易中诚信买卖、公平交易,自觉维护名山茶叶品牌,让名山茶能走到更远的地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