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铁路通到家门口  雅安交通能力提档升级

www.scol.com.cn  (2018-04-16 21: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 文/图)“目前整个雅安客运综合枢纽的施工进度一切正常进行,相信再过不久,雅安人民就能在家门口坐上火车去旅行!” 4月16日下午15时,“4· 20”芦山强烈地震5周年主题采访的媒体记者们,来到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姚桥新区的雅安客运综合枢纽施工现场。在项目施工负责人赵洴的介绍下,记者们详细了解了这座综合交通枢纽的具体情况。

记者看到,整个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头顶烈日,各司其职,确保施工进度。据了解,整个雅安客运综合枢纽项目占地面积193.6亩,总建筑面积68741平方米,总投资7.6亿元。建设包括站前广场、长途客运站、地下停车场等子项目5个,预计在2018年6月完工。赵洴说到:“建成后的雅安客运综合枢纽,将成为集铁路,公路长途,城市公交,出租车和私家车于一体的交通核心,服务范围直接覆盖雅安中心片区,以及名山区、经开区等区域。”

现场,来自遂宁的工人刘波正在为站前广场铺设通水管道。2个月前,刘波和老乡们一起来到雅安,为这座即将落成的雅安新地标,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在工地上大家都为了能保质保量按时完工卯足了劲儿。天气虽热,但没有影响我们的施工进度,我们也希望能早日完工,让雅安人民早些在家门口就坐上火车!”

赵洴(中)正在为记者介绍雅安综合客运枢纽情况

“看来,为了让雅安市民能在家门口早些坐上火车,工人师傅们也是不辞辛苦啊。”现场一位采访记者的话,引起了大家普遍共鸣。

川藏铁路项目部负责人赖崇军说到:“整个新建川藏铁路成雅段的竣工,不仅代表离新建川藏铁路项目全线贯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对雅安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促进雅安区域经济发展升级都有着不可小觑的意义。所以,作为施工方,我们更要确保整个雅安客运综合枢纽项目的圆满完工。”

来自国际在线的记者葛旺来雅安采访的次数不少,但采访雅安客运综合枢纽还是第一次。他说:“在我的印象里,雅安应该是一名拥有万千风情的妙龄少女。但在此之前,由于交通的制约,这位少女还没有向世人完全展示出她的风采。而随着新建川藏铁路成雅段的通行。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将会被雅安所吸引,来到这里,爱上这里。”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飞勇向记者们介绍到:“未来,雅安将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形成外通、内畅、高效、平安的综合交通体系,成为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为此,在铁路方面,雅安将打造以川藏铁路、成昆客专为主,雅眉乐自铁路、雅甘铁路为辅,天全宝兴铁路、汉源石棉铁路为支的‘二主二辅二支’的铁路网格局。公路方面,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力争达到375公里;新改建国省干线公路400公里,提升改造农村公路2000公里(含通组道路和林区道路),实现所有乡镇通油路或水泥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