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组进驻雅安 启动环保督察“回头看”

www.scol.com.cn (2018-08-22 22:1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8月22日,四川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雅安市启动会召开,省环保督察组正式对雅安市开展为期约10天的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期间,督察组将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和调研座谈等方式,形成督察报告。

启动会上,督察组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高洁介绍了本次督察组的具体工作,主要包括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问题办理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强化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5个方面的重点内容。

“回头看”是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紧盯督察整改不力,以及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就是要进一步持续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回头看”主要针对市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并下沉至部分县(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以“督政”为主。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一些具体整改的点位进行现场检查,督察组离开雅安前,将向雅安市反馈督察有关情况,通报并移交“回头看”发现的主要问题。对一些突出的环境问题,将采取专函专办、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整改,对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省环保督察办将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实施问责。

去年以来,雅安市把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雅安325个信访案件已全部按时办结,涉及的325个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312件;省环保督察发现并移交雅安的469项问题,已完成整改441项;截止今年7月,全市自然保护区存在的119个生态环保问题,已完成整改86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