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中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30 16:2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近日,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祝鸿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研究召开市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向市委专题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市法院开展专项巡查后续工作以及落实最高院第五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等重要事项,部署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阶段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两办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是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全市法院要切实履行“主力军”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市执行工作联席会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以“发点球”、督办单等形式督促各责任单位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强化监督检查,为市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全市法院要进一步落实最高法院第五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建台账、再排查、补短板,切实提升整改实效,确保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任务和各项核心指标如期完成,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同时,以坚持实事求是,突出目标引领、强化问题导向,体现政治担当,展现工作效果为工作原则,适时向市委专题汇报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快速推动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会议强调,雅安市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总攻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筹备好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好“总动员”、推进好“总决战”,确保省第十四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上级法院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和全市《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办法》工作要求落地抓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对照巡查反馈问题和执行工作各项指标,立查立改、查漏补缺、统筹推进,切实强化院长“一把手”主体责任,执行局长具体责任,执行干警主力军责任和各个部门配合协作责任,优化配置执行力量和结构,以战时状态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总攻取得全面胜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