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督察“回头看” 对雅安市形成初步反馈意见

www.scol.com.cn (2018-09-04 22:2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根据《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8月21日—8月30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对雅安开展环保督察,并形成初步督察意见。8月30日,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雅安市初步意见反馈会举行,省环保督察组与雅安市就生态环境保护、环保督察“回头看”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督察组认为,雅安市委市政府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特别是2017年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推进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初步进展,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督察组要求,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将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整改工作方案全面落地落实;要充分认清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整改重点,全面对标,严格整改;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工作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环境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

雅安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问题全盘接收,市政府要召开紧急会议,对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初步反馈雅安市意见进行梳理分解,采取“清单制+责任制”,坚决做到达不到标准的不销号、问题反弹的不销号,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要实实在在解决,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雅安要强化市、县两级环保队伍建设,有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机构改革和环保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各县区要尽快配齐环保部门班子成员,切实加强全市环保系统人员、设备、能力建设。要强化追责问责,对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不彻底、效果不理想的依法采取诫勉谈话、追责问责等措施,对整改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纪检监察机关要启动问责程序严查严办。要突出重点领域抓整改,针对小水电环保突出问题、经开区硫化碱渣场、中心城区空气质量改善等重点、难点问题务必整改到位,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督察组对雅安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形成的督察反馈意见肯定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精准客观,“开出药方”科学合理。下一步,雅安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高位对标,列出清单台账,对环保问题整改进行拉网式复查,层层压实责任,迅速从严整改,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环保问题整改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