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宝兴的老乡们看过来,老家要修高速了!

www.scol.com.cn (2018-09-11 17:3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宝兴红叶吸引大批游客。郝立艺 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游飞 张超)9月11日,记者从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备受外界关注的天雅高速雅安段目前已完成路线方面的研究,正积极向省上相关部门争取纳入全省高速公路网中期调整规划,力争明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实现芦山、宝兴两县16万人民多年期昐通高速公路的梦想,结束芦山、宝兴两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赵飞勇介绍,天雅高速实际由天府新区至邛崃,邛崃至雅安两段组成的,项目的前期开展也是分段进行,其中天府新区至邛崃段,全长64公里,由成都牵头项目开展工作。从邛崃到雅安这段由雅安开展前期工作,接天邛高速在三绕的起点,经过邛崃的天台山风景区,穿镇西山隧道,经过芦山的龙门镇、清仁乡、芦阳街道办苗溪社区,其中有两个互通,一个龙门互通、一个苗溪互通,后经天全县的新华乡、始阳镇,与雅康高速连接,经过荥经的新添镇,到荥经县城,与雅西高速荥经段连接。为帮助宝兴通高速,天雅高速专门规划了宝兴支线直通宝兴县,天雅高速宝兴支线长11公里,其中隧道9.5公里,整个天雅高速雅安段路线里程78公里,雅安境内总投资120亿元。

目前天雅高速宝兴段已经完成了路线方面的研究,编制完成天合山国家级风景区、灵鹫山大雪峰省级风景区、大熊猫世界遗产保护区等环评专题报告并通过专家评审,也完成了地震安全评估。

天雅高速公路建成后,与已建成的雅西高速、在建的雅康高速连接互通,有利于雅安市高速公路路网的完善。同时,将极大缩短芦山、宝兴、天全与成都经济圈、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的距离,为芦山地震灾区新增一条与外界联系的主通道,带动沿线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灾区生态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