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乡村振兴大会 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53: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12日,天全县召开乡村振兴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中央、省、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再鼓干劲、再增压力、再接再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生态经济强县建设。天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级有关部门、各乡镇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也是天全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基础,全县上下必须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天全县积极编制《天全县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和乡村空间布局、村镇建设等6个专项,规划并制定出台《推动“五大振兴”建设“五美乡村”的意见》,初步形成“1+6+N”乡村振兴规划体系,明确了全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开启了一条符合天全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乡村振兴新路。同时,10月11日,天全组织参观团赴郫都区战旗村、蒲江县明月村、名山区银木村、高岗村等地参观考察学习,让广大干部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把握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重点,要切实强化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县、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