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融媒体建设  川报观察“有一套”

www.scol.com.cn (2018-11-10 20: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杨路铭)11月9日,在雅安市新闻舆论战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媒体融合发展培训班的课堂上,来自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旗下的川报观察产品经理董晓尚为大家带来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服务方案》。

“川报观察在融媒体建设中按照融合采编的思路,以移动优先为核心,一体采编、运行、呈现,为读者带来更全面、更强大、也更精彩的体验。”课堂上,董晓尚将川报观察在融媒体发展中的经验和心得娓娓道来,并结合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地向大家做了解析。董晓尚还带来了川报观察制作的两个融媒体产品,大家被精彩的视频所吸引,跟随视频的内容,不时发出阵阵的笑声。

宝兴县广播电视台记者桑锦说:“精彩的一课!没想到这堂课的内容如此精彩!融媒体发展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今天的课上,我找到很多自身发展的灵感。同时,我也要为川报观察打call,没想到川观做出来的产品在保持高标准的同时还能如此有趣,值得我们学习。”

干货满满的讲课和精彩有趣的融媒体产品不但获得了大家的喜爱,更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这样的内容我们能做吗?”“这段视频的难点在哪里?”“我们能从中学习到什么?”带着这些疑问,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屏幕上的内容。

课后,不少学员立刻与董晓尚老师探讨起课上内容,意犹未尽。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川观老师的精彩讲解,对新时期融媒体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拓宽了眼界,收获满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