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疑似大熊猫“张想”山中闲逛,被村民用手机拍到

www.scol.com.cn (2019-04-13 10:36:1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飞  

 

/home/img/file/20190413/20190413103853_556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当你在山林中发现有新奇事物,你首先会做什么呢?对,当然是赶紧拿手机拍下来。4月10日,石棉县栗子坪乡紫马村一组村民沙马伍各莫,就手机拍下了她偶遇到的新奇事物——大熊猫。

据了解,当日,沙马伍各莫像往常一样去山里干活,却在途中巧遇一只大熊猫,便立即拿出手机拍录下视频。视频中,一只大熊猫正在不远处的树林下觅食,并不断朝四周张望。当沙马伍各莫想再走近点拍摄时,大熊猫跑进了密林。

事后,沙马伍各莫向栗子坪乡政府报告了相关情况。栗子坪乡也立即报告上级部门,并会同相关部门人员来到紫马村开展调查。

据专业人员初步猜测,该大熊猫很有可能是2013年在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益海放归的野化大熊猫“张想”。下一步,相关人员将在周边区域搜寻大熊猫粪便,试图通过DNA鉴定的方式来确定这只大熊猫的身份。

(新闻热线:0835-2221560投稿邮箱:3362115798@qq.com微博、微信爆料:川报雅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