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出炉,雅安位列第12名

2020-08-14 20:4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安全景-黄刚拍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14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0年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今年7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城市中,雅安名列第12名。此外,在1-7月全国空气质量前20名中,雅安再次上榜。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从2018年7月起,生态环境部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

近年来,雅安结合新一轮长江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和整治,通过全面开展自查、扎实开展分级整改、健全联动机制等形式,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抓好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如今,良好的空气环境质量为雅安增光添色,长期保持在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城市中,为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