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袭 天全县乐英乡迅速转移安置群众452人

2020-08-18 17: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来不及转移财物了,先到安全位置。”8月17日晚间开始,雅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在天全县乐英乡仁和村,暴雨导致洪水倒灌进入村民家中。据了解,从当晚开始,乐英乡陆续转移安置群众452人,其中集中安置40人,分散安置412人,没有人员伤亡。

仁和村地处荥经河、天全河、芦山河三条河流交汇处,由于多地连日降雨,上游水量巨大,同时涌入下游,导致泄洪不畅,洪水漫过河堤。

“在18日凌晨,乡里的巡河人员发现水位急速上涨,便马上通知大家,呼喊村民转移。”乐英乡党委书记杨本华说,由于洪水涨势很快,外出通道被迅速淹没,仁和村成为了一个被洪水围困的“孤岛”,只有马上把村民转移到附近地势相对高的原村委会安置。

从18日凌晨2时起,天全县消防救援大队驾驶冲锋舟,陆续将被困的17名村民转移,至凌晨6时,所有被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18日清晨,雨势减弱,当地党员突击队、民兵、民警和当地村民已开始开展清淤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