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点来了流动“电影院”

2020-08-19 15: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芦山县流动电影院走进安置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今天晚上七点半,有放映队来给大家放电影,大家吃完晚饭后把板凳搬到操场上去看电影。”8月18日傍晚,在芦山县飞仙关镇朝阳村三江小学临时安置点,放映员已经将电影幕布挂了起来,部分安置群众早早地选好了位置,坐等电影开始。

连日强降雨之后,芦山县及时将受灾、地灾点受威胁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芦山县委宣传部组织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小分队,把流动“电影院”送到了群众身边。

晚上七点半,电影准时开始,安置点的50多名群众和周边居民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了安置点大家很安心,党委、政府都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很关心我们。今晚还放电影给我们看,大家都很高兴。”正在观看电影的杨林英言语中充满感激。

荥经县新添镇新添中学,安置群众正在看电影

与此同时,在荥经县新添镇新添中学临时安置点内,转移安置群众也围坐在一起看起了坝坝电影。

目前,新添中学临时安置点共安置群众27户48人,主要为新添镇天凤村地灾点受威胁群众。除了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外,临时安置点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天有党员带队值守,民兵维持秩序,卫生院医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