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淤除障 守护家园!雅安干群积极自救

2020-08-19 16:1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8/20081916360532700017D9AB.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8月19日,在洪水退去后的雅安雨城区草坝镇,到处是飘展的党旗、红旗,雅安市市级部门和雨城区各部门共2000余名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民兵预备役、志愿者组成突击队,戴上红袖标,与当地群众一道共同开展清淤工作。

铁铲、扫帚、木板……记者在清淤现场看到,大家一边清除道路和街道上的淤泥,一边帮助群众清理院内外杂物,恢复家园,丝毫顾不上飞溅在身上的泥浆。在大家的齐力协作下,一处处淤泥、杂物被清理运走。

“力争在2至3天内清除大部分淤泥,恢复草坝环境卫生秩序。”据雨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8日,雅安遭遇百年一遇洪水,其中雨城区草坝镇被洪水淹没,受灾最为严重。洪水退去,但满屋满街的淤泥杂物,却严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雅安市市级部门和雨城区各部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组建了突击队,帮助当地群众开展清淤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