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为媒 超240亿元项目落地雅安

2021-03-26 22:4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琴里知闻是渌水,茶中故旧是蒙山”。3月26日,在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世界茶文化圣山——蒙顶山”举行,28个、总投资244.84亿元的项目签约落地,涵盖运动健康、文旅康养、汽车零部件制造等领域。

当前的雅安,面临着战略、政策、成都都市圈建设等机遇,生产要素进一步完备、产业基础进一步夯实、资源优势进一步凸显。制造业方面,雅安重点构建汽车、先进有色金属、锂电新能源、氢能示范、先进矿物功能材料、先进轻纺、先进电子、新型建筑材料、精细化工“九大产业链”;现代服务业方面,雅安重点布局健康“医养”、生态“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养”“五养”业态;大数据产业方面,雅安重点构建“数据存储”、“数据计算”、“数据应用”、“数据交易”、“数智制造”、“数据人才培训”“六大产业生态链”,以此吸引更多人到投资兴业、旅游休闲、安居乐业。

“现在的雅安优势明显,并且形成了招商、养商、安商、护商的工作格局,给企业家创造了一个高质量的投资营商环境。”河南省川渝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仕伟是雅安市名山区人,如今,他将带着好的想法和项目回到家乡,助力家乡发展。

会上,雅安市名山区还作了投资专项推介。近年来,名山区紧紧围绕“三城驱动、一带连接、一环贯通”的全域发展空间布局,坚定“茶业立区、工业强区、城市兴区、开放活区”的发展思路,在公园中营建城市,在城市中打造公园,将名山建成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国家茶叶公园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