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雅安 礼赞百年” 红色经典交响音乐在雅奏响

2021-03-27 23:5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罗光德)3月26日,“大美雅安·礼赞百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在雅安市文化艺术中心激情奏响,为雅安市民倾情献上精彩的视听盛宴。该场红色主题音乐会由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和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文旅集团承办、成都锦城爱乐乐团倾情专场演出。该场音乐会作为雅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让雅安市民们从红色经典名曲中感受百年沧桑巨变,汲取感恩奋进精神力量。演出活动还得到了雅安文旅集团十里梅香·茶源小镇、梨乡山居开发项目大力支持。

“大家想鼓掌就鼓掌,如果不喜欢(节目)就不鼓掌,千万不要太讲究礼节!”在音乐会上,音乐会现场指挥家向台下的观众们致礼说道。

《红旗颂》、《瑶族舞曲》、《太阳出来喜洋洋》、《恩情永不忘》、《黄河颂》……音乐会现场,16首经典旋律轮番奏响,一次次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2013年4月20日,芦山7级强烈地震发生后,祖国各地爱心洪流汇聚驰援灾区。当音乐会女高音歌唱家刘玲深情演唱《恩情永不忘》歌曲时,背景画面配合播放芦山地震灾区受灾和抗震救灾视频,激起了现场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恩情永不忘》是一首“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感恩主题歌曲,作品直抒胸臆、婉转悠扬,词曲中表现了灾区群众知恩、感恩的精神风貌和奋力重建新家园的艰辛历程。这首由四川作曲家再创作、以交响乐方式重新演绎的歌曲,让现场观众仿佛回到了芦山强烈地震后那段刻骨铭记的难忘岁月。“雅安灾区人民永远记得,是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帮助支持下,雅安地震灾区重建了美好家园。这是值得雅安人永远难忘的恩情!”

之后,音乐会雅安童声合唱团演唱的歌曲《你鼓舞了我》,让雅安市民们想起了孩子们当时用“云”演出方式 展现“疫情终将过去,音乐终会返场”这个鼓舞人们有力抗击、战胜疫情的动人情景。

“大美雅安·礼赞百年”红色经典交响音乐会一首首红色经典音乐,引发现场观众们爱党爱国爱家的强烈共鸣,观众们对演员们精彩演出,报以一次次热烈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