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儿童心理健康 志愿服务“心桥”计划在雅启动

2021-03-29 19:0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彭绎铭 雅安频道 张超)3月29日,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心桥计划”启动仪式在荥经县举行。由此开启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新篇章,通过妇联系统、教育系统、心理所、桥爱基金会、社会组织等的共同努力,将打造具有雅安特色的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

志愿服务团首批志愿者来自教育系统的教师、社会组织的社工、妇联系统的家庭工作者,他们以宣传普及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解决青少年儿童心理问题、提高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整体工作水平为服务宗旨,致力于提升雅安全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雅安市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团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和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联合支持的“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在雅安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团成员的心理辅导技能。

雅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任昌蓉希望服务团搭好平台,建好机制,提升技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和儿童提供公益、普惠、专业的心理服务;希望妇联干部在面向家长提供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优化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希望社会各界协同合作,引导更多的人和组织参与到服务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的队伍中,共同呵护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