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2021-03-30 22: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3月30日,雅安经开区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经开区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安排部署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通报表扬各条战线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2020年,雅安经开区以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长江上游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统揽绿色产业发展、数字新城建设、重点项目攻坚、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洪灾、地灾影响,奋力夺取“双胜利”,“十三五”亮丽收官,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三五”期间,雅安经开区把重点项目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撑和稳投资、强动能、兴产业的最有力抓手,共实施14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45.78亿元,完成投资233.28亿元,完工投产率达75%。

2020年,雅安经开区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项目投资速度与质量持续领先、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持续巩固、产城融合的未来新城初具雏形。

会议强调,接下来,雅安经开区要切实做到“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之机、“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布局之机、“融入成都”区域协同之机、“三区融合”市域联动之机,奋力实施好经开区“产城融合突破年”,开启经开区二次创业新征程,力争成为全市招商引资的“排头兵”、项目投资的“主攻手”、经济发展的“火车头”。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建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抓实党史教育和“初心使命”教育制度化;要以项目工作组织经济工作,二次创业必须突出产业引领,发挥产业旗舰作用,推进主导产业集群化,建强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先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要推进“产城人景”和谐共生,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融合”发展为契机,打造独具匠心的数字新城,构建宜居宜业的产城单元和产城组团,联动打造中心城区开放协同平台和高端人才吸引机制;要大胆改革创新,紧扣“产城融合突破年”的“突破”二字,敢于用思想“破冰”,善于用方法“破题”,形成经开区创新大格局,让改革创新成为开发区的宝贵“本色”,以创新思维扎实稳妥推进新一轮体制机制改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