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刷”出“新速度”

2021-07-19 17: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数博小镇建设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7月18日,位于雅安经开区的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建设现场,机具声轰鸣不断,工人们挥汗如雨,施工氛围犹如时下的天气一般火热。据雅安蜀天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工程开工以来,全体施工人员抓施工、抓进度、抓安全,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未来,这个集高端办公、商业配套、人才公寓等为一体的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将成为雅安经开区及周边年轻人聚会、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同时也将为经开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数博小镇创客中心建设如火如荼,正是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雅投公司)快速推进管理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雅投公司立足公司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定位,加快构建以引导要素集聚、推动产业升级、城市开发运营为目的的“融、投、建、管、运”发展模式,在投融资、大数据、城市建设和运营中取得突破。

雅投公司广泛与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在推动缓释债务风险的同时加强对其他市属国企和县(区)的借款、担保力度,提供有效资金周转支持。成立组建蜀天投资公司,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上半年完成6个股权项目投资;重点是聚焦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和发展生态经济,合作推动钛矿绿色开发、钒电池能源、储气调峰、LNG加气站、售电业务、为农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聚焦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和发展门户经济,合作开发川藏物流产业园、西藏现代农业等。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在大数据板块方面,公司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半年完成大数据业务合同总额超2亿元,获得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27001)等5项认证。圆满完成“算力之巅、蒙顶论链”2021全球算力峰会工作,为雅安区块链发展注入强心针。加快建设雅安大数据产业园3号数据机楼进度超65%,2号、4号楼机柜出售率达66%、上架率达51%。实施雅安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电子政务外网升级改造项目和攀枝花等市县教育信息化项目,合作打造西部数港•浪潮云、阿里云雅安新基建云计算中心。

同时,雅投公司聚焦共享经济和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一手抓“开发+建设”业务布局,目前有力实施城市开发建设项目19个,其中,蜀天·康养医疗培训中心、数博·创客中心(省重点)、文教新城建设等省、市重点项目有力推进。一手抓现代服务业,开展商贸、物业、物流、酒店、资产租赁、产权交易等业务,全方位提升旗下酒店品质,高效推进蜀天星月改造升级工程。

不久前,雅安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雅安将围绕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发展生态经济、门户经济、数字经济、共享经济,推进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迈上千亿元台阶,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这无疑又为推动雅投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

雅投公司重点突击市场化转型、国企改革、项目建设,争当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先锋队”。坚持管理求效益、突出强化基础管理,坚持国企担当、突出社会责任履行,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力军”。突显党的领导、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

接下来,雅投公司将紧跟战略导向、突出规划先行,推动产业升级、加快项目建设,坚持深化改革、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业融合,聚焦“主业”,加快打造一流的现代综合企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