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成效显著 雅安1集体2个人获全国表扬

2022-01-13 22: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1月13日,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集体和个人提出了表扬。雅安1集体2个人获表扬。

其中,雅安市普查办典型经验做法获集体表扬和推广;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公路科科长徐皓然、芦山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雪峰普查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获个人表扬。

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雅安充分发挥和运用之前芦山县普查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在组织领导、机构设置、人员力量、经费保障、质量管控等方面,建立了“政府主导推进+工作专班协调”“综合统筹协调+行业部门落实”“线上督查+线下督办”的“三个三”工作机制,全力确保普查人力、资金、技术有力有序保障到位,并形成了典型经验做法。

截至2021年12月底,雅安市应急、交通、自规、林业、水利、气象、地震7大系统均已完成风险普查调查阶段工作任务,其中,应急系统共完成3大类30小类19037条(包括:承灾体1364条、减灾能力11265条、历史灾害6408条)风险普查有效数据的录入、审核、上报等工作,为2022年风险评估与区划、风险普查成果运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