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有哪些亮点?视频带你“云”看大会

2022-07-29 17:4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黄刚 张超)7月29日,第五届大数据应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在中国·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此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东数西算”战略,促进川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

在大会上,东数西算·中国雅云——川渝大数据产业首届职工创新大赛启动,并对国家新型数据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中移(成都)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静为中国移动(成都)5G研究院成渝地区产业创新研究中心授牌,现场集中签约大数据和数字经济项目17个,签约总投资218亿元。

此外,围绕“数字经济的发展和未来”“‘东数西算’助力成渝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技术驱动下的全球和我国大数据发展现状、挑战和机遇”等主题,国务院参事、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浪潮集团副总裁张大成,IBM中国专家实验室合伙人杨晓栋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活动亮点纷呈,来视频“云”看大会盛况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