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竞演“乡”当潮!雅安首届乡村文化艺术季来啦

2022-08-24 18:1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雅安频道 黄刚)声情并茂的魅力乡镇代言、精彩纷呈的文化能人推介、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8月24日,“大美雅安·多彩乡村”—2022年雅安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季暨雅安市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在名山区举行,富有乡土特色的演出引来观众一阵阵欢笑和掌声。

活动现场,参与此次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的10支队伍轮番上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各自乡镇的特色文化生动地展现在舞台上,让现场观众体验到各地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名山区蒙顶山镇的节目《茶乡礼赞》夺取竞演大赛节目桂冠。

活动上,特邀嘉宾为“魅力竞演”获奖队伍颁奖,为知名茶人王霏颁发“雅安茶文化宣传推广大使”聘书。评选出的“魅力乡镇”获得“艺术采风创作基地”现场授牌。

此外,乡村代言人、文化能人以及乡村文化艺术季特聘推荐官在现场推荐展示各自的特色产品和独家技艺,通过网络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网友参与。同时,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也在同步举行,来自雅安各县(区)特色农产品引人驻足。

自今年4月活动启动开展以来,雅安市各县(区)积极响应,涌现出一批具有美食制作、非遗传承、运动健身、文艺创作等特殊才艺的乡土文化能人,推荐了一批代言当地民俗风情、地方特产、非遗文化、群众活动、人居环境等的乡村代言人,亮出文化家底,展示乡村风采,让雅安乡土文化走进大众视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