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第一书记“心”系农产品 抱团代言助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1-06 20:0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杨杰 记者 张超)“村里的土鸡蛋个头大、色泽好,选择准没错。”“村里的茶叶均是纯天然产品,没有农药残留。”在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全区所有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所代言的土特产,形式新颖,让人印象深刻。

雅安市雨城区升级“互联网+农产品”脱贫路径,由第一书记牵头实施“第一书记代言农产品”行动。2017年以来,在贫困村培育孵化了14个党建扶贫示范项目,带动发展12名党员脱贫示范户,包装推出贫困村生态特色农产品40个,实现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

全区40名第一书记通过拍摄宣传照、微视频、集中推介等方式,为贫困村的藤椒、茶叶、蜂蜜、猕猴桃、冷水鱼、生态鸡等农特产品促销、做品牌“代言人”。依托社会组织建立线上“村社之家”,雨城区打造1个区域性电商平台,通过发布微信推送、建立公众平台、设立人机交互系统等方法,让更多人知晓来自雨城区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除此之外,这些农产品还能共享商圈企业营销团队,让贫困村农产品通过各商家进行销售和推广,搭上销售推广“顺风车”。

同时,设于中心的线下“体验店”以“尝乡间百味、品雨城风情”为主题,采取订单经营模式,通过传媒营销、电子商务、农产品销售网站等手段补齐销售短板。通过网上下单购物、实体品尝看样,线上线下互动发力,助力体验式消费再升级,成功与姚桥商圈近10家商会餐饮店签订订单,定点收购贫困村农产品,在近2个月的运行中,销售额已超2万元。

在特色农产品销售过程中,第一书记分别结合各村发展定位、资源特色等情况,为农产品原创主题推介词,以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的身份增强品牌公信力,以扶贫农产品的标签拓展客源销路,主打“第一书记”品牌。第一书记全程把关生产流通领域关键环节,主推绿色、生态、无公害农产品,护航产品品质过硬,确保客户轻松收货,解决农户后顾之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