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进入全面禁渔期 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将受处罚

www.scol.com.cn  (2018-02-28 21: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2月28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农业局获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根据全区气候、水温等因素,雨城区确立2018年3月1日至6月30日为雨城区春季禁渔期。在此期间,雨城区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多管齐下,严厉打击电、毒、炸鱼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非法行为。

全面禁渔是保护和恢复天然水域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修复水生生态环境的重要手段。在禁渔期内,雨城区相关河道将禁止一切捕捞行为,严禁扎巢取卵、挖沙采石,严禁销售、收购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前期,雨城区在河道及库区沿岸集镇、市场、餐馆、街道等地张贴《2018年春季禁渔期通知》200余份,发放1000份禁渔宣传资料,并在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同时,渔政与公安将合力打击各类破坏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的行为,并进一步加强对挖沙采石、涉水建设项目的执法检查,依法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及其水生生态环境。截止目前,雨城区共收到群众举报5次,劝退游钓人员80余人,收缴销毁各种网具8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