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构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10指挥中心”

www.scol.com.cn  (2018-04-08 15:2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任雯晴 记者 张超)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会同雨城团区委、区政府法制办共同会签了《雨城区构建“行政与司法无缝对接,建立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支持体系”制度实施意见》,构筑起由雨城团区委、区政府法制办、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文体新广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等八家单位共建的“行政与司法无缝对接,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支持体系”,并结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未雨情”工作室,构建起专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110指挥中心”。

据了解,该指挥中心肩负着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信息案件线索进行分流和办理、对办理效果进行评估和考核、派驻检察官到行政职能部门发挥监督等职责,在雨城区建立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支持体系,依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