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促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16 22:23: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文/图)“村里的土鸡全由百姓散养,纯天然、无污染,下出的‘七彩蛋’品质非常好。”4月16日下午,在雨城区姚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面对来自全国党报、党端的三十余名记者,雅安市雨城区沙坪镇大溪村第一书记黄昌荣滔滔不绝地介绍村里的“致富经”,并希望大家帮助宣传推广:“现在我们的订单已排到下个月了,想要购买还需提前预定。”

选择商品、加入购物车、填写地址、扫码付款,短短5分钟,一盒土鸡蛋就已预定成功,在中心的电脑下单系统上,雨城区38个贫困村出产的茶叶、蜂蜜、竹笋等特产农副商品被摆上“电子货架”,供人们挑选。“所有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都在为自己的农产品代言,前期在线上的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目前,我们的实体店也将建成,消费者能进店直观感受。”致力于传播贫困村产品的青青村社负责人王兴尧表示,通过这样“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能够帮助贫困户将产品销售出去,增加收入。

在中心内,20余名青年党员正聆听党课

“十九大召开暖心怀,步入建设新时代,全面决胜奔小康,幸福来!”在中心二楼“老年大学”内,退休党员李平和三位文艺爱好者正一起演绎原创的“三句半”——《习总书记来四川》。极富节奏的曲调,加上内容丰富的台词,吸引了记者们驻足观看。“在总书记到四川视察后,我们就创作了这段‘三句半’,目前已在雅安大兴、合江等地进行了巡演,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李平表示,接下来还将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将美好的新时代“唱”给更多人听。

当天下午,一场题为《贯彻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助推城市新经济发展》的党课吸引了20余名青年党员前来聆听,“我们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宣讲党的各项政策和精神,并发挥党员在经验和资源方面的优势,在群众中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雨城区姚桥新区土桥社区书记卢德芬介绍,雨城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扩大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新兴领域党建覆盖,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