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森林人家”助力生态旅游品牌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25 14:57: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有多少房间、是否都安装了马桶、饭厅面积有多大?”在上里镇白马村3组的白马龙腾酒店,雅安市林业局产业科工作人员高晓东一边检查,一边询问业主王丽相关情况。5月14日上午,高晓东和雨城区林业局林政资源科副科长舒航从市区出发,前往雨城区上里镇、中里镇、碧峰峡镇一线,对雨城区推荐的三星级“森林人家”进行复评。

汽车逐渐远离城区,驶入雅上线,道路两旁的植被茂盛起来,阵阵微风透过车窗吹进车里,带来了些许凉意,对于三星级“森林人家”的复评,王丽格外重视,一早就来到店里,等候着复评组的到来。能吃上这碗“生态饭”,王丽感慨良多:“酒店位于生态良好的上里古镇,做的是旅游生意,靠的是生态环境。”王丽说,参加“森林人家”的评选,一方面是借此提高酒店的设施设备建设,另一方面是想突出酒店“生态好、环境好”的与众不同,“被政府认可的生态酒店肯定会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白马村位于著名的上里古镇,临近白马泉景点,但旅游产业不温不火。近年来,雅安不断推进森林康养旅游建设,市、县(区)林业部门想方设法为生态旅游产业出谋划策,“森林人家”建设项目,就是生态旅游品牌建设的措施之一。“森林人家”以良好的森林环境与游憩景观为依托,为游客提供具有森林特色的吃、住、娱等服务的场所,也是国家林业局重点培育和推进的健康休闲型森林旅游品牌。雨城区森林资源丰富,发展森林休闲养生的“森林人家”,有利于推进全区现代林业经济发展,发挥森林的多种功能,促进林区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森林人家”项目的实施,不仅为像白马龙腾酒店这样的旅游产业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而且坚定了像王丽这样的业主的信心,也带动了当地人员的就业和农副产品的销售,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2017年5月,万森康养庄园也落户上里,“雅上线”森林康养旅游逐渐红火了起来。

“如今,申报‘森林人家’的农家乐、酒店越来越多,业主也越来越积极。”舒航说,这在“森林人家”评选活动启动之初,是完全没有想到的。截至目前,雨城区已获得“森林人家”称号的农家乐共30家,最高星级为3星,同时,今年雨城区还将拟申建“森林人家”10家以上,并争取打造高级别的“森林人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